跟nana的緣分是從初一(現稱國一)開始的,因為考上同一所學校又編在同一個班級而相識。

當時兩家住得近,走路只要三分鐘的路程,因此我們相約每天一同上學、放學,
整整三年未曾間斷。

在不算短的上學來回路途中(從府城北區住家騎車至南區的學校),我們無所不聊,
甚至連周末也相約至她家(我家太小了)或學校溫習功課,感情一直很好。

直至高中因上了不同學校才結束這段每天一同上下學的日子。不過寒暑假我們偶爾也會
一同至圖書館溫書。

然後大學我們又同校(但不同系),雖無法像初中時一同上下學,但也時有連絡。
對於我當時交往的同校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她也幫我觀察後,大表贊同說要給男友打一百分。

大學畢業後,我陪老公赴美留學,老公學成後回台,在清大服務,我也因此遠離府城住在新竹。
nana則留在南台灣從事教職並與老師同事結婚,可惜她結婚時我遠在美國沒有參加她的婚禮。

往後在南北分隔的幾十年間,我偶有南下時會去看看她,而她因弟弟們都在新竹就業
及婆家一些親戚也住北部,所以她倒是常跑新竹,因此她來看我的時候多,
每次來時都給我帶來我常懷念的府城名產。
有時碰到南部芒果盛產期,她也會想到我,若自己無時間北上,就幫我宅配一箱上來。

六年前她三女兒考上朝思暮想的清大,至此nana到新竹的次數更多了,
且把她老公跟女兒都一起帶來,因此我對她老公也漸漸熟悉。

由於老公是清大資深教授,且長期擔任行政工作,對學校各方面都很了解。
於是每次來找我時,nana這位認真的媽媽也就順便向老公請教許多女兒在校的相關事情。

由於老公給的建議總是非常衷懇,nana漸漸依賴老公,不管大小事都要問一問才安心。
有時接到她從南部打來的電話,跟我聊沒幾句,就要我轉接老公,詢問她女兒的課業、住宿等相關問題。
沒想到對這個好友我沒什好貢獻的,倒是出了一個老公可以派上用場,總算可以報答她對我的好。

去年暑假她帶她老公和三女兒來,大家相談甚歡,且很高興她女兒清大研究所畢業即將到日本留學。

想不到昨天接到nana來電,她除了如往常一樣問候之外,還帶給我一個震驚的消息。

原來就在女兒要出國之前,她老公竟發現胃部長了壞東西。孝順的女兒覺得照顧爸爸比較重要,
因此先跟學校延了一學期(如此可保留名額,但獎學金被取消),希望爸爸的病可以治癒,她第二學期再去,
結果第二學期時爸爸的病並未好轉,所以女兒就放棄了。

為了爸爸,目前女兒特地到爸爸開刀的醫院應徵工作上班,以便就近照顧爸爸。

nana感嘆世事難料,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她也體認到既然碰到了只好面對它。

唉!跟nana對話第一次有這麼難過的ending,讓我整天心情起伏不定。
只希望老天保佑她老公的換藥治療能夠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