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無聊,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無意間轉到"命運好好玩"的節目,
一位命理老師正在說著今年生肖屬雞的人要特別小心意外災害。

本不是很信命理的我,忽然覺得好像還真準ㄋㄟ。
因為屬雞的老媽一個多月前還真的發生了一件意外事故。

虛歲九十的老媽,身體還很硬朗,除有點高血壓外(有在正常服藥),其餘體檢無一紅字,
因此身心沒有不舒服的她仍然喜歡自理生活,尤其喜歡逛市場買菜,覺得市場是最好玩的地方,
既可買自己喜歡吃的、用的東西,也可跟人群接觸,看看別人的穿著打扮,了解時尚潮流。

哈哈!九十歲的人會有興趣時尚潮流?是的,這就是我老媽。
除了自己注重打扮外,對我的衣著也有諸多意見,常嫌我沒跟上流行或穿得不好看。

那天她買完菜,走到馬路邊要等車潮過去以便過馬路,結果等著等著,
忽然卻無端被斜前方兩三尺外的一部貨車倒車撞到而倒地。

還好司機在倒車車速不快,且撞到人時有警覺及時剎車查看。
老媽倒地後,人是清醒的,可是嘴角一直流血。司機趕緊叫了救護車將老媽送至醫院。

老媽到醫院後還可以很清楚的告知醫務人員與她同住的家妹的電話,且起先一度執意要等家妹到了才醫治。
後來被醫生勸說醫治必須爭取時間,才聽從醫囑做各種檢查,幸好除了臉部碰撞瘀青、嘴角裂傷縫了四針之外,
沒有其他傷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從台北回來後趕去看她,看到那整張瘀青的臉,還真是心痛。
心想愛美的老媽最近一段時間勢必得忍受這樣醜醜的自己,一定很難過。

果然老媽看到我,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一直怨嘆怎麼這麼倒楣,也一直問我那貨車前面很空曠為什麼沒往前開而是往後退?
我只好一直安撫她,勸她往好處想。畢竟只有皮肉傷,已算是萬幸。

所以命理該不該相信?所有碰到天災的人是不是都是命中注定的呢?誰能告訴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