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名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受邀上另外一個節目 "女人要有錢" 當特別來賓,在節目的尾聲她說,
曾跟一些同為職業婦女的朋友聊起,大家都覺得那些願意當全職家庭主婦的人很勇敢,
因為自己的收入必須依附著老公,她們認為這樣是很危險的。



想起小時候,家父跟我說過類似的話。這也是為什麼在當時家境那麼清寒的情況下,父母咬牙硬撐,
堅持要女兒受高等教育。無非就是希望女兒將來有經濟獨立的能力。



然而,我雖然書是讀了,有了學士學位,但並沒有如老爸所望,在職場闖天下,
反而一輩子幾乎都在當全職家庭主婦。人生的因緣際遇有時還真無法預期。



婚後唯一自己有工作收入的,只有在陪老公至美國留學時的短短三年。
雖然當時老公的獎學金豐厚,足夠我倆在美的生活開銷,但白手起家且打算學成後即刻回國的我們,
還是有危機意識,覺得該好好存些錢,總不能回國後,連一台冰箱都買不起。



於是由我出去上班便是開源的管道。沒多久在通過一家處理信用卡帳單的公司的面試後就開始上班,工作內容是將信用卡簽帳單的帳目輸入電腦再加總
並抓出錯帳做借貸調整。(幸虧老公在我抵美之前就幫我申請到 social security card ,我才有身分當正式員工,
否則大概只能到餐廳端盤子做臨時工吧?)


 

在當時美金兌台幣是1:40的情況下,賺美金是很過癮的事,所以每當節日旺季,帳單超量,
公司得徵求周末願意加班者,我都是有求必應,因為加班薪水是平日薪水的一倍半,當然更不能放過。

 


老美同事大都希望享受假期,不願加班,然而對我來說假期可先暫寄放,等有錢後再來談度假吧!



如此,老公四年的獎學金加上我三年的上班收入(老公比我早一年到美國),扣除簡約的生活開銷後,
我們在老公學成,正式就業前,就已有能力買下新竹市學區、面向大馬路的半棟樓房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桶金,也奠定了往後穩固的經濟基礎。



回台灣後,因老公事業剛起步,又要生養小孩,他希望我不要上班,專心照顧家庭,也許因為我們的財務一向不分你我,且老公也一向得到我的信任,

因此對於即將沒上班、沒有收入都沒有任何的不安全感。而且就此一路走到今天,當了三十四年的全職家庭主婦,仍然沒有後悔。



所以說當全職家庭主婦是否很危險?需要很有勇氣?應該是因人而異吧!要看自己及另一半的個性、
價值觀、配合度、環境因素----甚至運氣。

 

以自己的例子而言,只能說我與老公配合得很好,男主外、女主內的角色分明,
兩人都只需操勞各自負責的那一半工作即可,且老公能賺、我能守,他可是大大放心的將收入全交到我手上,
還貼心的常勸我別那麼節省了。我依附著老公吃穿也還蠻幸福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