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花博,老公終於在花博結束前一星期"擠"出兩天來休假。
說"擠"出休假日,實在是看他明明該出發了,還頻頻打電話交代公務。

這麼忙碌,也難怪他每年休假日額度剩一堆沒用掉,總是自覺當主管不方便走開,
這次要不是因為展期即將結束被我催催催,大概也走不了了。

原本屬於跟班型旅遊人的我,住到台北後因為人生地不熟,去哪都得自己摸索,無人可依靠,
反而練就一身可以獨立趴趴走的功夫,所以此行就由我帶路,老公不必花腦筋,跟著我走就可以了。

因上個月我獨自去過一趟花博,走了大佳河濱和新生公園區,所以這次我就帶老公從圓山公園區逛起。

 

↓ 圓山公園區入口

 

我們擬定的策略是,不要求全部看完,抱著放鬆的心情、走路健身的心態以便達到休假的目的。

所以兩天下來我們逛完四個園區的開放空間,走了不少路。

 

↓ 花海

 

 

↓ 花海

 

 

↓ 花海

 


展覽館只進去了圓山公園區的文化館和新生公園區的養生館,因為此兩館排隊時間都在半個鐘頭左右,
還算可接受。其中我最喜歡養生館。

養生館內陳列許多百歲以上盆景,一進門就是一盆鎮館之寶"兩百五十歲的羅漢松"。導覽詳細介紹
培育者如何為它塑型,並教導我們,觀賞盆栽除了站著從樹面上看,也要懂得蹲下來仰頭看看其枝幹的走向,
這樣才是行家。

其他每盆都各有特色,每棵樹至少都有六十歲。看著它們枝幹的挺拔向上或扭曲倒掛下彎,其堅韌的生命力讓我動容。
可惜館內盆栽皆不允許拍照。

倒是館外的庭院內有一棵五百五十歲的木麻黃可以照像,因其高度已超過一百公分不歸屬於盆景類,
所以沒有陳列於館內。

導覽說木麻黃其實壽命無法超過一百歲,若超過一百歲它會自然崩裂。這棵可以活這麼久是經過許多處理,
必須在哪個時間點,將枝幹如何縱切橫切,使其結痂鎖住水份。總之非常複雜,外行的我有聽沒有懂,
只知道五百五十歲的樹難得有機會見到,趕快拍張照片留念。

 


  ↓五百五十歲的木麻黃


大體來說,整個花博逛來還算舒服,接駁車也安排得很好,若不強求 進入幾個熱們館,玩起來不至太辛苦。
園內及周邊志工很多,服務很親切。洗手間也夠多且很乾淨,即使是臨搭廁所也建得很貼心,每間內廁除供應衛生紙外,
還有小置物台及掛勾,非常方便。各園區內也設有多處飲水機。

用餐時在攤位前排個短隊就能買到食物,唯用餐尖峰時段,座位有點不夠,算是美中不足。
不過有些人乾脆買便當就地而坐,有如野餐,可能也另有一番滋味吧!

今天這個台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閉幕。相信經過這一場園藝與文明的盛會洗禮,
定能大大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聲望及能見度,讓國際社會更進一步認識台灣。

台灣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