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自認記憶力不佳,因此無論什事,我總喜歡用文字記錄來幫助健忘的腦袋。

家庭帳簿一記將近四十年未曾間斷,錢到底花到哪去不用苦思不著頭緒,翻翻帳簿就一目了然。沒上班的我也跟著人家配備大型行事曆,因為這樣的大空間才夠記下該辦的大小事,不致遺漏。


先生曾看了我密密麻麻的行事曆後 調侃說:妳到底在做什麼大事業啊?

哈哈!我是沒有大事業啦!
不過要協助先生職涯順利,我就得夠細心,將家務管理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而唯有靠著這些厚厚的行事曆,才能完成任務!

這些年我藉著部落格寫下生活中的許多小故事,雖然不及自傳完整,但仍可一窺走過的人生軌跡。

一輩子之後,帳簿和行事曆早已不具意義,皆可銷毀,但這些故事短篇卻可讓子孫分享(祖)爺奶的人生和生活,如此這些故事的記載就顯得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