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漸漸長大,媳婦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把那些已穿不下的衣服整理收起來,以便有第二胎時可再利用。
想起養大兩個兒子的我,以前也是一樣,為了節省開銷及不浪費資源,這樣做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只是偶爾思及,會覺得當老二在這方面好像有一點點倒楣。
不過為了整體家庭經濟考量,只好委屈老二繼續來充分利用資源了。

直到某日,老二的一句話改變了我自以為是的粗淺想法。

那天我幫老二洗完澡後,為他套上一件哥哥已經穿不下的衣服,
當時就讀幼稚園的老二居然雙手比出V字勝利手勢,興奮的跳著高喊:
「耶!我長大了! 我長大了!我已經可以穿上哥哥的衣服了!」

原來在他小小的心靈中,衣服新舊並不重要,身體長大才是他在意的。
所以事情的一體兩面,就看你由什麼角度切入。我從年紀小小的他,學到人生的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