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兩年半前孫女小櫻桃出生後,我通常每星期跟她碰面一次。
古人用"一瞑大一寸"來形容嬰幼兒成長之快速,也難怪每星期見到她時,我都覺得她有明顯的長進---------


稍沒注意她已能翻身了,再個沒留神她奶嘴離身了,再不久會爬、會站、會走---------,
學習新把戲的速度令人驚訝。

上個月全家族一起到澳門過農曆年,第三天下午先生與我俩老抱著她在威尼斯人大酒店的商店街閒逛,
我看到有一處牆上貼著一張奇華餅店的海報,就帶著小櫻桃走到海報前,
逗著她說:妳知道這裡有一個爺爺的名字喔!

想不到她竟伸出手,指著海報裡餅上模子印出的奇華的"華"字,

 

頓時我和先生都嚇了一跳,她怎麼會認得"華"?   想起一、兩個月前,某次她回我們家,
在玄關處看到一個先生開會用過的頸項名牌,好奇的拿起來往她自己脖子上掛,當時我指著名牌上的字,
跟她說這是爺爺的名字─陳X華喔!
聽後,她則像隻小鸚鵡一樣模仿著唸了幾次。難道就這樣記住了"華"字嗎?

 

前些天小櫻桃回來,先生拿了ㄧ個以前去國賓飯店喝喜酒時帶回來的拌手禮─小熊, 給她玩,

↓ 玩具小熊
 


這個小不點把玩著小熊,當她翻到背後看到一個標籤,竟指著它說:是吃飯飯的地方耶。↓

 
天啊!一個才兩歲左右的小孩,雖說曾去國賓吃過飯,怎麼就會注意到這個標誌,而且還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裡,
真是不可思議。

經過這兩件事,日前我收到一個印有新光三越字樣的紙盒寄來的包裹,我就跟先生說,
兒、媳常帶小櫻桃去新光三越童裝部樓層溜滑梯,我相信她應該會認識這幾個字,
下次回來我來問問她。

隔幾天小櫻桃回來時,我就拿著紙盒問她:桃桃,妳看這是什麼?

 

果然她字正腔圓的回答:新光三越。

我總想,老大不小的我們看著周遭之事總認為平淡無奇,也就無心注意它,
而對宇宙新鮮人的孩子來說,他們的腦子就像海綿,正在快速的吸取各種資訊,

只是每天我們只看到他們吃、喝、拉、撒、睡、玩,還真不知這些資訊
是在何時及如何跑到他們的腦子裡去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