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媽總會弄個中大尺寸的相框,裝進全家成員的幾張近照來佈置家裡的牆壁,
相框可說是那個年代居家佈置的標準配備。

時至今日照片仍是許多家庭的擺飾之一,只是傳統相框已漸漸被數位相框取代。

數位相框除了省空間外,還有許多附加功能,例如時鐘、日曆的顯示,也可顯示該張照片拍設的時間;

存放在裡頭的相片也可選擇各種播放方式,看是要按拍攝時間一張一張循序顯現,或是隨機顯現,也可一次多張
各以不同尺寸顯現。

這兩年我也在客廳沙發邊的小茶几上擺了一個數位相框,但除了我為了看時間常常瞄它幾眼之外,
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對它有興趣的只有我家兩歲的孫女小櫻桃,每次回來時,她總愛趴臥在沙發的扶手上,
看著數位相框裡的照片一幕幕播映,然後開始認人:這個是爺爺、這個是奶奶、這個是小櫻桃------,屢看不厭。

前陣子我可能在清理相框時誤觸某功能鍵,播放模式竟從每次單張出現變成每次多張且尺寸大小不一的出現。

這時小櫻桃的播報變成:

這個是大大的奶奶(指著大尺寸照片內我大大的人像)、這個是小小的奶奶(看到小尺寸照片內我小小的人像)、
這個是公主奶奶(指著我穿正式禮服的照片)-------。哈哈!好一句有創意又有趣的童語,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