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拜讀一篇從署名看不出作者性別的投稿文章,作者說他/她年紀越大,臉皮越厚,
最近老是無法控制一股想幫別人的衝動。曾經載過不認識的陌生人,只因為她是女生,
所以他/她就很主動的問她,要不要載她一程。

在現今受騙上當機率頗高的社會,我無法想像作者這類型的熱心竟能被接受 。

一般人(尤其是女生)對上陌生人的車都會有所顧忌吧?
即使駕駛同為女性,妳怎能知道握方向盤的她會把妳載到哪或是否有和其他人串通。


記得我48歲那年,某個夏天的傍晚,走在光復路的人行道上,準備去眼鏡行幫先生拿
上週新配的眼鏡。

忽然一部黑色賓士轎車緩緩的開到我的左方,搖下電動窗戶,對著我喊:「小姐!小姐!」,
我以為是問路的,轉身半彎腰的從開著的車窗看著他,準備聽他要問什麼,
結果這位穿襯衫打領帶很體面的中年男子不是要問路,他是問我要去哪?說他可以順路載我一程。

聽到突兀的問話,讓我覺得情況不對,趕緊回他:「不用了,我已經快到了。」隨即轉身加快腳步繼續走。

但顯然的,他認為我在騙他,因為聽了我的回答,他並沒有快速駛離,而是龜速的和我同步前進。

因為當時是夏天傍晚,天色還很亮,且身處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所以我沒有覺得很恐慌。

大約再走30公尺左右,當我跳上眼鏡行門口的階梯時,才看到那賓士車快速離去。

如今看到這篇投稿,讓我想起自己這段經歷。難道那位賓士男也像作者一樣只是出於熱心,
想載女生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