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6月我獲得這張證書,而這張印有"degree of Mistress of Patience in Husband Engineering"字句的
到底是什麼證書啊?

其實我覺得與其說我得到一張證書不如說是得到一件禮物。

故事是這樣的:

1973年秋,外子遠赴提供他非常優渥獎學金的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讀博士學位,
隔年我也以依親的身份前往。

雖然外子獎學金豐厚,可以讓在學期間的我倆生活無虞,但為了讓必需白手起家的我倆於畢業後有點經濟基礎,
伴讀期間,我沒有閒著,忙著上班兼加班,努力存錢;又為了讓外子能全力專心於學業,
我也包辦了所有家務雜事。

終於驗證了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的名言,外子只花了短短三年又三個學季(quarter)就從學士直攻拿到博士學位。

外子很感謝我對他的全力支持,所以當他聽聞校方有個很特別又溫馨的感謝另一半的校園傳統時,
自是二話不說,忠誠擁戴這項傳統。

這項傳統就是拿到博士學位者可以向學校申購一張有校徽及校長簽名的
"degree of Mistress of Patience in Husband Engineering" 證書,再簽上自己的姓名,
送給一路來不斷支持鼓勵與耐心陪伴的另一半。

這就是我擁有這張證書的由來。

這張證書讓我憶起外子與我在攜手共度人生的初期,一起為前途打拼的甘苦歲月,
確是一件別具意義的禮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