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往來的A銀行傳來手機簡訊,宣稱目前推出「美金優利定存」專案,六個月天期年利率1.2%。
(可憐在這微利時代,年利率1.2%就已算是優利了。)

想起手邊有點閒置美金,因大環境不佳,暫時不想做其他投資,那麼與其丟在活存閒置著幾乎零利率,
乾脆先定存半年好了。

然而去電與銀行聯絡後才知必需是新存入的資金才能承做此優利專案,也就是說
我原先就放在帳戶裡的這筆資金沒資格做優利定存。

其實被拒絕不能定存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我很不服氣,覺得銀行欺負人。

照理說,銀行會在某段時間內推出優利存款,通常表示這段時間他們有資金的需求,才需要高利吸引新資金進來,
那麼銀行不讓舊資金同享優利,就是吃定我的舊資金不會提走囉?

於是我詢問了另一家B銀行,他們也針對新資金有年利率1.1%的優惠。

換句話說,我只要把A銀行的錢匯到B銀行就變成是B銀行的新資金,就能在B銀行做優利定存了。

這讓我很不解銀行的這種決策。

以我外行人的看法,如果A銀行的客戶都把錢轉到B銀行,變成B銀行的新資金,
B銀行的客戶也把錢轉到A銀行,變成A銀行的新資金,那麼兩邊的客戶都能承做優利定存,

但如此A、B兩銀行付出的高利息,表面上好像吸收到新資金,實際上原本的舊資金卻都被別行吸走了,
這樣他們的資金部位能增加多少呢?豈不是白忙一場?


不過,是不是白忙一場不是我這個小小客戶該煩惱的事,我只要管好我自己的那點小資金就好。

於是我知會平日幫我服務的A銀行理專,表明既然貴行不能讓我的資金承做優惠定存,
那我就要匯到能做優惠定存的B銀行去了。

這下理專緊張了,雖然我的資金部位不是很大,但好歹放在那兒,以後或許有機會向他買基金什麼的,
他還可賺點手續費,萬一轉走,以後會不會匯回來就難說了。

況且目前他們銀行正費勁的以高利吸引新資金,若讓我的舊資金轉走就正如我說的,做白工。

於是理專跟上級特案申請,讓我比照B銀行的利率承做定存。

雖然B銀行的利率稍低,但我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且A銀行也花了比吸收其他資金稍低的利息留住我的資金,
這樣的結果應該算雙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