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四日(週六)五日(週日)這兩天週末都有人邀請到餐廳吃晚餐,對於身為家中常年廚娘的我算是放了個小假。

第一天是小叔(先生小弟)請客,因為他留英的女兒回台度假,藉機找家人聚聚。

我們在竹北江屋日本料理店用餐,一張大圓桌坐進了一家族二十多人,
親族相聚享用美食,大家用餐愉快。

 →江屋日本料理

餐後我們三個妯娌商議既然大家都吃得滿意,乾脆就跟餐廳預定來年農曆年初二中午宴請大姐姑、二姐姑的桌位,
畢竟二十多人的大桌位難訂,最好早點出手。

結果到櫃檯一問才知大桌已被訂走。怎麼現在不僅婚宴、年夜飯要早早預訂,
連年初二的回娘家宴也這麼搶手? 從預訂餐廳的熱門度來看好像沒有經濟部預估的不景氣哩!



第二天是兒媳們提前為我們慶祝八八節。

參考朋友介紹及網上查詢,兒媳們選擇在新竹市區的米蘭精緻鐵板燒聚餐。在大兒、媳來接我們的路途中,
媳婦就跟先生說:「慶祝八八節 爸最大,等會兒看爸愛吃什麼盡管點,餐廳也有一客四千多的唷!」

心想這是什麼餐廳啊?竟有供應一客四千多的餐食,通常大飯店一客兩千已經很不錯了呀!

到餐廳門口,兒子讓我們先下車,他去找停車位,我仰頭看了一下這餐廳  ↓

 →米蘭精緻鐵板燒

是一間二樓透天的房子,外觀裝潢得有點歐風味的家庭式餐廳。

走進一樓,裡面面積不大,安排一些桌椅,是給在二樓用完鐵板燒的客人到這裡喝茶吃甜點的地方,
再上二樓,也不大,只有兩座鐵板桌位,每座可坐八人。

 →我們坐一這一桌

坐定後,服務生送來菜單,最便宜的是主廚推薦套餐 $890元,最貴的是和牛套餐四千五左右,
(我吃完回家後才看到別人的網路PO文說有經濟套餐588元,但我們的菜單裡沒有經濟套餐,
不知是否只供應中午時段。)

此時兒、媳又再次慫恿老爸,點一份和牛試試看,我們當然知道這是兒、媳的一片孝心,
但務實的我們怎麼做得出這麼瘋狂的事。在我看來,一個人吃一餐花掉五千台幣(含服務費),鐵定是瘋了。

最後先生點了主廚套餐,我點了海鮮套餐$1090元,兩人混著吃,嚐嚐不同味道。
整體來說米蘭的食材算新鮮,但在這樣的場所,開這樣的價位,我覺得還蠻貴的哩!

雖然我喜歡自己下廚最健康、實惠,但仍難免有各種外食機會,
我就把這些不必汗流浹背在廚房與鍋碗瓢盆混戰的時刻當做自己的休假,
偶爾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