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近日心情很好,不是中了大樂透,也不是不才的我突然開竅成就了什麼豐功偉業,
而是困擾我一年多的膝蓋痛獲得很大的改善。


想不到改換中醫治療,有了明顯的進步,除了身體少受疼痛的折磨外,最重要的是鬱卒的心情一掃而空。


原本一直很擔心我那開車時痛、走路時痛、甚至坐著不動也痛的膝蓋,可否承受即將到來的美國遠行,
如今看來已漸樂觀。


如果能再繼續恢復的透徹一點,我就可以心情愉快的於五月下旬陪外子到西雅圖參加學術研討會並
接受大會頒給他的終身成就獎。


曾有智者說,每個人一生中一直在追求"1"後面的許多"零",100,1000,10000-----,喜歡"零"越多越好,
但這些"零"必須要有"1"的存在才有意義,而這個"1"就是我們的身體,也就是把身體照顧好才是第一要務,
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外子身為我的另一半,我身體不適,他也跟著憂心,過去一年多,隨著我接受各式治療,
他幾乎每天都會問我『今天腳怎麼樣?』,看他期盼我說出『情況很好』的眼神,有時還真不忍把太壞的情況直說。


如今沒有隱瞞,我確實好很多,開車、走路已經不再膝蓋痛,只剩靜止時偶爾不經意的小抽痛。

對於我的復原,外子的高興不亞於我,若我能用一雙健康的腳陪他一起去領獎,那才是我倆打自心底的開心啊!



後話
:腳傷嚴重時,曾經雙膝皆痛,得依賴拐杖,好友還帶我去買號稱可以調節高度,骨幹很堅固的
拐杖傘。(柺杖傘是較含蓄的助跛工具,若直接拿拐杖,心靈更受傷吧!)



↓ 傘的主幹強壯,堪當拐杖用

 



↓ 把柄處的金屬是一節一節旋轉上去的,可依據個人的身高增長或縮短


 


那段拿拐杖傘的日子彷彿殘障人士,所有動作的伶俐度都大受影響,尤其是去幼稚園接孫女時,
面對活潑亂蹦的幼童,踉蹌的腳步還真跟不上哩! -----心情超級沮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