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與她如此有話聊,一個比兒、媳年紀還小的女孩,應該是一種緣份吧?

 26 vs.63的年紀,會有代溝吧? 但居然什麼都能聊。

是她思緒早熟還是我仍有童心,初次碰面就一見如故,還發覺我倆有個共同特性------凡事太認真。

但也因這份認真才搭起了這座友誼的橋梁。

一餐飯的時間,不是太長的交談,但她居然慎重看待我們的所談,不以哈拉應酬敷衍之,
很認真的於餐後繼續以e-mail提供當時我們所談的更進一步的資訊給我,感動之餘,我熱情回應,
卻引來她更進一步的內心告白。

憑著她叫我一聲師母,我為她分析一些事情,安慰她、鼓勵她,也許她感受到我的關心,願意跟我分享的事情越來越多。
她總說我是一個很溫暖的人,能認識我,還能交流意見想法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沒有女兒的我,自有媳婦後也變成有女兒了,因為我感受到她們有如女兒般的貼心,
現在這個忘年之交讓我彷彿又多了一個女兒。此次住院,她三不五時就給我傳來問候、鼓勵話語,
貼有趣的圖給我看,希望我開心。

我倆都使用無名小站,近日無名宣布即將於年底終止服務的第一瞬間,她就傳訊息給我,
告訴我可選擇搬家或備份檔案。她準備搬到Xuite,如果我也要搬去Xuite,她可以跟我說怎麼操作,
如果我想搬去別的地方,她就先去研究一下再來告訴我。

細心的體查到,非e世代人的我,在這方面可能需要協助,沒等我開口就主動來關照。
這種事通常是媳婦在幫我照應,現在多了一個人來關心,我好幸福哩!

大多數年輕人喜歡和同儕嘻嘻哈哈說話,覺得和長輩說話壓力大不自在,而這個外子學生的女朋友Ruby小姐
卻願意膩在我這個老人家身旁嘰嘰喳喳,真是個獨特又討人歡心的女孩,從她在美國拿到學士學位後,
為了多陪父母,選擇回到台灣,並推掉大集團的邀約,留在雲林故鄉服務可見一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