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外子的生日在父親節過後幾天,因此每年家人都在他生日前找個周末兩節一起過,
今年兒媳們早早就預訂8月11日在新竹新開幕的美麗信酒店聚餐,而我自做主張幫壽星選擇吃中午的早午餐,
只因晚餐太豐盛,大家的身體已經不適宜再毫無忌憚的大快朵頤了。

然而生日宴卻另外有插曲:

5月底我陪外子至西雅圖領獎時,我收到他國研院時期的秘書S從Line發來的訊息, 說有幾位同事8月想來新竹幫
外子慶生,但要給外子一個surprise,所以請我保密,到時協助安排。

經我婉拒不成後,只好謝謝她們的心意並同意協助安排。


日子一天天過去,半個多月前,要來慶生的另一位同事Y開始跟我連絡,希望我挪一天周末的時間給她們,
而且不能讓外子起疑,於是我說若不嫌棄我們訂的早午餐,就請加入我們吧!

如此那天本來就是要去餐廳,外子不會起疑,再者她們也可見到小櫻桃,一舉兩得。
(一個多月前Y曾單獨來訪,還問怎麼樣的情況下能見到小櫻桃)

因為要讓外子surprise ,所以原預計她們高鐵下車後直接叫小黃去餐廳,因為若由我去接車就會露餡了。


好笑的是,我們的秘密規劃,其實早已不是秘密,因為五月去美國時,外子沒帶上他的 i-pad (嫌太重),
只帶了我的 i-pad mini,那幾天他都借用我的 i-pad mini ,也因此我設在 i-pad 上,以Line連線的訊息也都被他看到了,
也就是說S要我保密的約定那時就已破功,但外子不動聲色,想看看我們這些女生在玩什把戲。

生日漸近時,某天外子跟我坦承他早已知道我們的秘密約定,問清我們的安排後,他建議我變更行程,改成去高鐵站接她們,然後由他出現在高鐵站,來個反surprise。

其實她們一度質疑變更成這樣的行程會露餡,我說放心啦! 已另有妥善安排。但她們很有警覺性,
對這樣模糊的答案不滿意,打破砂鍋問到底,就是要知道到底有什麼規劃,能使去接車而不露餡?

眼看實在無法打混過去,只好編個理由說外子當早有事,會自行到餐廳去。(被逼的說謊了)
終於於8 月初取信於她們,願意讓我去接車。


豈知8月8日父親節當天,S很貼心的給外子發了一通Line,祝他父親節快樂,卻又加上一句「週日見囉!」
外子將他手機上的這則Line訊息給我看,我傻眼了,S不是要保密嗎? 怎麼自己露出馬腳?
外子故意裝做自己還被埋在鼓裡,回應「這樣是說妳週日會在新竹嗎?」

平日都很快就回應外子訊息的S,此回收到外子的詢問,居然沒有下文,我想她應該是發覺自己說溜嘴,
已經不知怎麼回應收尾了。


哈哈!生日未到,諜對諜的遊戲已玩得不亦樂乎,終於大家在高鐵站碰面,見到外子出現,她們已由驚訝轉為確認自己的
密謀穿幫,很不嚴謹的一場保密戰終於結束,大家哈哈大笑,到頭來到底是誰讓誰驚訝了呀?

聽說原預計要同來的C,臨時腸胃炎,走不成。

這些往日同事,自外子離開後,平日裡就不斷有人到新竹來看他,而連續兩年的生日,也都有人從台北來為他慶生
(也有發簡訊祝賀的),情誼感人,真謝謝他/她們呢! 


以下數楨生日照留念:

↑ 小櫻桃陪爺爺吹蠟燭

 


↓小櫻桃與S的女兒

 

↓ 全體合照 (老大掌鏡缺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