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接四歲的小櫻桃放學,她一上車就喊著肚子好餓好餓,我從包包裡拿了一單塊包裝的日製爆米香給她,要她等會下車再吃,結果她說她很餓,想要馬上吃。

 

心想,要一個餓肚子的小娃兒手拿食物卻要忍著不能吃,實在有點不人道,於是答應她可以馬上吃,但要小心一點,不要掉了滿地的米香屑。其實這個叮嚀只是姑且說說而已,因為即使大人也很難避免掉屑屑吧?

 

而小櫻桃很有自知之明,她並沒有說「好,我不會掉屑屑。」

 

而是回答:「不要看地上就好了嘛!」 聽後真是笑死我了,虧她想得出這好辦法,真是標準的眼不見為淨哩!

 

我說:「妳是鴕鳥喔?」

 

她問「鴕鳥是什麼意思?」於是我說了鴕鳥遇危險把頭埋起來當沒看到也當沒事發生一樣的故事給她聽,

但卻也暗自揣測著,那鴕鳥的智商是等同四歲的人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