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9月21日與營造簽約後,本以為很快就可開工了,想不到申報開工前的作業還有點費時,我自己可以掌控的部份(繳山坡地回饋金、空汙費、及申請鑑界),我很早就辦完了,但有幾項需由營造再與政府申報核可的部份,至今還未齊全,因此還在等候中。

 

不過這段時間也沒閒著,因為開工後,營造最先要做的是地基擋土牆,而這牽扯到庭園植栽部分的留土位置及深度,所以需趕緊規劃庭園部份。

 

今早我們找來營造老闆阿政,請教庭園與擋土牆一些尚未弄清楚的問題,並告知發現了建築與水電藍晒圖上的一些錯誤,請阿政實際施工時要特別留意(建築師藍晒圖居然不是晒讓我確認過的那一版,真是暈倒)。阿政看著我很流暢的解說各細節及出錯處,跟外子說:「師母好細心喔! 我如果請到像這樣的員工,就可大大放心了。」(阿政都稱我為師母)

 

阿政回去後,我跟外子說:「人家都找不到像我這樣認真的員工,而我這輩子幾乎都沒去當別人的員工,就只服務你一人,看你是不是賺翻了?」

 

外子呵呵兩聲說:「有沒有賺翻了?也要看看我付了多少薪水呀?我付的薪水可是空白支票,隨便妳填的耶!」

 

哈哈!說的也是。其實這麼說純屬鬧著玩罷了,夫妻沒有所謂賺賠的問題,能互相體諒協調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在碰到像蓋房子這樣的大事時,若雙方都堅持己見,不願妥協,房子可能會蓋不起來哩!

 

在此感謝在外能呼風喚雨的外子在建屋的籌畫過程中,卻大都依循了小女子我的構想。不愧是大人有大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