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先生與我一起做了一件糗事。 哈哈!  我們誰也別笑誰笨了。

事情是這樣的:

某天晚上我倆開著冷氣搭配電扇在客廳看電視,忽然聽到很小音量的"ㄎㄜㄌㄡ、ㄎㄜㄌㄡ"聲,
我們感覺有異,起身找尋聲音的來源,就在還沒找出問題點時,

忽然一陣像塑膠或電器燒焦的濃濃惡臭味瀰漫整個客廳,我倆在第一瞬間都認為是運轉中的電扇走火了,
於是十萬火急的切斷電扇電源,心想大同電扇就算再耐用,使用十一年最終還是陣亡了。

緊接著,當務之急就是怎麼把滿客廳的惡臭味排出,於是打開所有窗戶,
冷氣照開選擇強風繼續吹並搬來其他電扇也以強風旋轉吹送,人則躲到臥室關起房門,避免吸到惡臭毒氣,
如此一個多鐘頭後臭味才變淡。

隔天看著那支闖禍的電扇我們都不敢去開動它,深恐又引來惡臭毒氣難散,到了傍晚垃圾回收車來,
不喜歡在家裡囤積廢物的我就把它送上回收車,然後盤算著可能得再買一支電扇來遞補。

再隔一天老大回來,一進門就看到家裡客廳天花板上的主燈組有一個省電燈泡已經燒壞了沒亮,(我和先生都沒發現)
貼心的他馬上主動要我拿一顆新燈泡讓他更換,免得老媽我一把老骨頭還得當水電工。

壞了的燈泡就放在一個紙盒裡等待回收,然而就在我要把這個回收盒送上回收車之前,
我聞到一股熟悉的惡臭味從紙盒裡飄出來,我打開紙盒來看看,

終於非常確定這股臭味就是這顆燒壞的燈泡散發出來的,也就是說,
那天晚上瀰漫整個客廳的臭味並不是電扇走火而是一個燈泡燒了。

這下糗大了,我們判斷東西是否壞掉的思慮竟然這麼粗糙,而此時真相大白已經太遲了,
因為好好的電扇已在幾天前被我丟棄了。

由於這輩子至今不知用壞過多少燈泡,從沒經歷過燈泡燒掉散出惡臭,難怪聞到臭味的第一瞬間
沒想到是燈泡出問題。

事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省電燈泡的電子元件燒毀時會發出臭味,那是有毒的氣體類似戴奧辛。

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雖然平白丟棄了一支電扇,但至少我們還懂得躲到臥室避毒氣,也算是把損失降到最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