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櫻桃出生後,櫻桃媽一直很勤於為她拍照並記錄成長過程,希望她將來長大藉著這些記錄能更了解自己的成長。
在她滿兩歲較能自主表達時,我這個奶奶也開始
在我的部落格記下她的點點滴滴、一些童言童語和
天真行徑,想必將來她看了會覺得很有趣。

可是那天閒聊時,外子說我的記錄不完整,這個爺爺恨不得留下小櫻桃的一切回憶哩!
於是再整理補記數則小櫻桃生活點滴於下:

(一) 

每當大人問她問題,她答不出來時,就說「這是秘密」。既然是秘密當然就不必說囉!

 外子說還好他的學生沒有用這招來搪塞問題。


(二) 

小小年紀,自尊心就很強,曾經答錯問題,面子掛不住,竟惱羞成怒說「我不要再說了啦!用妳自己的腦袋想想!」
   
唉!理不直,氣倒很壯哩!  有待未來慢慢調教。


(三)

有一次爺爺在床上跟她玩柔道,爺爺為了逗她開心,故意輸給她,她很高興的在床上垂直跳躍呼喊「我贏了!我贏了!」,
玩了幾回合後,她說「好,再來換我輸」,我倆都嚇了一跳,她居然可以洞察這個遊戲的輸贏是演出來的,
記得櫻桃爸小時候我們也曾跟他玩同樣的遊戲,他都天真的以為他真的贏了呢!  

由於大環境的變化,小孩子一代比一代精明,想想自己小時候,比起櫻桃爸可能更阿呆吧?


(四)  

有次放學時去接她,她還不想回家,要求我讓她再玩一下下溜滑梯,我因擔心回到家太晚,
跟她約定只可以再溜三次(爬上階梯後滑下來算一次)。結果溜到第三次時,她就硬是不溜到底、腳不落地,
然後從滑道往上回爬再溜下,如此一再重覆,她認為只要沒溜到地面就不算一次。

真是標準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五)

有次她要求和我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整場遊戲都是她在分派角色,第一輪誰當老鷹、誰當小雞,
 再來又該換誰當什麼角色,該跑哪個方向,怎麼抓?怎麼躲?都有意見,若沒按照她的意思還說不對不對得重來,
就這樣折騰了好一會,爺爺說「休息了吧!好累喔!」,這小妮子卻精神奕奕的說「我不累」,爺爺說「妳不累,可是我累啊!」,於是小櫻桃也同意休息,但她的休息方式是站著數「1、2、3、4」,然後就說「好了,休息好了,可以再來玩了。」

哈哈!天真的小櫻桃,真希望人生的疲累只需幾秒鐘的休息就能恢復啊!


(六)

小櫻桃學走路的第一雙鞋是爺、奶送的,之後每隔一段時間,等她的腳快穿不下舊鞋時,我們就再帶她去買新鞋,
今年兒童節前幾天,我去接她放學時,就先跟她預告,兒童節時會帶她去買鞋,豈知她急迫的渴望新鞋,
竟跟我說「奶奶,今天就是兒童節,我們現在可以去買鞋了。」

喔喔喔!且慢。小櫻桃啊! 要知道世界上有些事物不是我們說了就算的,時間就是其一。


(七) 

某天我感冒發燒,不便去接小櫻桃放學,讓兒子下班後去接,結果兒子因公事忙,拖到很晚才去接,
 看著其他小朋友都走光了,從沒待過這麼晚的她焦急的哭了。

 隔天換我接她時,她問我為什麼Daddy那麼晚才來接,我告訴她,每個人都有自己本分該負責的工作,
 Daddy 每天上班,必須把該做的工作做完才能離開,所以來晚了。
像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學校上學,他/她們每天也必須把該做的功課做完才行啊!

小櫻桃聽後,一副很理解的表情,說「我知道了,現在我的功課就是玩玩具。」

嗯! "功課是玩玩具",好耐人尋味的一句話,人生有幾時是可以這樣輕鬆愉快的呀!
 希望小櫻桃能把握快樂的童年,蓄積未來在人生道路上打拼的能量。


↓我是四歲小櫻桃

 


↓和弟弟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