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老大認為我那支只要做更換電池的動作,日期、時間就會從記憶體裡消失,
必須要重新設定的手機已經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堅持要幫我買一支新的。

拗不過他的好意,只好隨他,只跟他叮嚀,老媽只要陽春型的就好,因為功能太多的用不上,
其他沒多嘮叨,心想當兒子的他應該知道什麼是適合老媽的。

結果新手機到手,看到鍵盤上的超級無敵小字體讓我嚇了一大跳。

難道我這個老媽在他心中還沒有"老"這個元素嗎? 否則怎麼沒有考慮眼睛老花問題?

自認在同儕中,我的視力算不錯的,我並不需要專為老人設計的特大字體,
但小到這種程度,我真的被打敗了。

  ↓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因為排列很擠,看起來真的很吃力。

 


不過既然買了那就用吧!

還好常用的接、撥電話沒造成困擾,但若要發簡訊就慘了,我必需一手拿放大鏡,
一手拿手機打字。

更慘的是,人出門在外,卻急需回簡訊(不方便打電話),而身邊沒有放大鏡,
那就只好對不起急著等回音的人了,得等到回家拿到放大鏡才能解決,
而我也可能就此被貼上"沒禮貌、不貼心"的標章哩!

今年母親節前夕,老大說既然我不喜歡那支小字體手機,那就幫我換支 i-phone 好了。

可是節儉的老媽我,自忖 i-phone 價格高,而我又沒什急事需要利用它隨時上網,
且我又有個照相功能比 i-phone 更好的GF3相機,感覺買 i-phone 付出的價錢沒能充分發揮,太浪費了,
因此趕緊要老大打消買 i-phone的念頭。

本想自己發簡訊的機會不多,那麼原來的小字體手機就將就用吧!等壞了再來打算。

沒想到老二動作積極,針對我說不需 i-phone ,又嫌原手機字太小,在沒先跟我商量的情況下,
逕自給我買來一隻特大字體手機,如下圖:


 

嗯!這樣的字體果然不費眼力,但是----------兒子啊!
原本老媽努力保持年輕的外表,這下全被這支手機破功了呀!

看到這支手機,任誰都會聯想到手機的主人必是八十歲的老太婆吧!

哈哈!開完笑的啦!老媽是務實的人,一切以實用為主,還是謝謝你啦!

************************************************************************************

使用新手機花絮:

某天我的手機鈴聲響起,一看來電顯示,是先生打來的,他很焦急的問:「妳怎麼了?我收到妳的緊急簡訊。」

我一頭霧水說:「我沒事啊!我也沒傳簡訊給你啊!」先生說:「難道是詐騙電話。」然後掛斷電話。

才切斷電話,馬上又一通進來,這回是老二,他也問:「媽,妳怎麼了?我收到妳的緊急簡訊。」

這下我有點明白了,我的這支老人機,為防老人突然身體不適,需要緊急聯絡家屬,
因此在手機外部設有一個簡易按紐,只要輕輕一推就能自動撥打給設在機內的緊急聯絡人。
可能我誤觸這個按鈕了。

  橘色SOS按鈕一推,馬上自動撥打緊急聯絡人電話

 
果然推測沒錯,接著老大也打來關照,我只好一一說明。

這次誤觸SOS按鈕正好可當成此功能是否正常運作的測試,但此按鈕這麼容易滑動,
以後我必需很小心,否則老是誤觸,最後就演變成狼來了的情景,
真正有事時,才被認為是誤觸而不予理會就慘了。

雖然先生、兒子們不至於收到緊急簡訊不回call就自認為我誤觸按鈕,但老是誤觸打擾他們也不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