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博士挺黏人

1997.8.16   聯合報  《怪怪另一半》

外子是留美工科博士,回國二十年來,也常常到世界各地考察或開會,是一個學經歷豐富的人,凡事能夠獨當一面。你可能很難想像如此獨立的一個人,在某些方面卻是十足的依賴。

記得兒子還小時,有陣子外子固定要去找一位皮膚科醫師看診。因為掛號名額有限,外子怕掛不到號,當天早上,他會先開車載著抱著小孩的我一同到醫院掛號,下午再載著我們母子陪他一同看醫師。直到現在,他從未獨自上過醫院,即使只是去洗個牙,仍要我相伴。


好多年前就勸他再忙也要挪出時間運動,討論的結果他同意利用每天上班前到附近山上快走幾圈,條件是我要陪他一起走。兩年前他的一位學生送了兩套他自己研發設計的高爾夫球桿,至此我們的運動改為每晚到練習場揮桿。有時我們去晚了,中間的好位置只剩一位,他寧願放棄,選擇較偏遠而有兩個連位的。


幫他申請了一張提款卡放在身邊,沒幾天就拿來還我說他不需要,反正要用錢時,我會領給他,而且他也記不得提款卡密碼。

一張信用卡,除非自己因公單獨出國,否則不曾刷過,因為他好像除了汽車加油外(付現),不需要什麼花費。三餐除非不得已,皆在家用餐,一般衣物我幫他買回來,只有西裝上衣及鞋子要勞動他上街試穿,而且也是我陪著,刷我的卡就行了。

曾問過他:「你是研究科學的人,做事也講求效率,為什麼老是做一些沒效率的事(一人可做的事,常要勞動兩人)?」他卻反問我:「妳不覺得這樣的女人很幸福嗎?」

是的,在如今高外遇率、高離婚率的時代,有這種黏人的老公,也許我該偷笑,而不是嫌煩,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